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一个集教学、科研、教师培训、教育实习管理为一体的教学单位,广东省(肇庆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广东省(肇庆学院)普通话测试站挂靠本单位。本单位是在原肇庆学院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基础上整合发展建成的。原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始建于1982年(原称电教中心),2000年在整合原西江大学电教中心和原肇庆教育学院电教中心优势资源的基础上重新组建。2005年将学校网络中心并入,设置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2007年将学校计算机中心并入,改设为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2009年依托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成立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 2011年以应用技术师范学院为主体设立师范学部,整合和加强全校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的统筹协调。2013年撤销师范学部,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改名为教师教育学院,仍与教育技术与计算机中心合署。2017年教师教育学院单独设置为教学机构,加挂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牌子。

教师教育学院现有教职工27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中级职称8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20人。近几年,承担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课题1项,广东省省级项目10多项,广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4项,校级项目30多项。专业技术人员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主编教材4本,参与编写著作教材5本,获省级高等教育和基础教学成果奖4项。

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全校师范生的教师技能教学、师范生实习及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全校各二级学院学科教学法的课程、教师及教育实习划归教师教育学院安排和管理),负责组织落实教育类专业人员的非学历培训和高校教师培训。近年来,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实施校地合作UGS模式,为师范生培养和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模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教育电视台曾于2018年做了专门报道,2019年2月15日我校的师范教育经验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做专题介绍。

教师教育学院形成了一个朝气蓬勃、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不断创新的良好氛围。展望未来,教师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脚踏实地,精心雕琢,努力把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办成在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集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摇篮。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