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一次有益的考察、体验活动——通讯员钟镜波、王兴志报道
2012-11-13 00:00  
           
          一次有益的考察、体验活动
                 ——通讯员钟镜波、王兴志报道
11月12日讯,今天,在郑尚武教授的提议下,驻地老师郑尚武、钟镜波、苏丽卿到怀集县城南中学,王兴志、李复强到怀集县进修学校实习生的住地,教师们每人交上一份伙食费,与两校的实习生共进午餐,考察、体验实习生的生活。
教师们一边细细品尝着实习生做的饭菜,一边对饭菜作出评价,同时交流每道菜的烹饪方法。并根据各位老师各自的生活经验,传授生活上的一些知识。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可了解和亲身体验实习生的生活能力;另一方面,不但让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教师职能水平和能力得到提升,而且促使他们在生活水平和能力方面也得到提高,从而使他们不但提高了工作能力,也提高了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和水平,为提高他们今后的生活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让他们在实习期间在方方面面、通过点点滴滴的积累,使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提高,使实习工作取得更全面的、更大的效果。
这样的活动,既拉近了学生与指导教师的距离、增进了师生感情,又对学生的实习、对全面提升他们各方面的能力有所帮助,不失为一次有益的活动。午餐在融洽的、活跃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