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生命科学专业连麦、中洲片区实习生举行教师职业技能交流研讨会
2012-11-08 00:00  
 生命科学专业连麦、中洲片区实习生
举行教师职业技能交流研讨会
             ——通讯员钟镜波、王兴志
      114讯,生命科学专业连麦、中洲片区实习生在在驻地老师钟镜波的主持下,在中洲中学举行教师职业技能交流、研讨会。该活动旨在总结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和分享成功的喜悦,以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收集综合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题,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改进的措施、对策和破解难题的方法。再把总结出来的经验和各种措施与方法放在后阶段的实习中进行实践和检验。通过总结——实践——再总结,使实习工作稳步推进并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使实习工作不断走上新的台阶,使实习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得到不断的提升,使实习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为以后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
交流、研讨会分为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其他工作三方面进行。每个主题发言后讨论一次,教学工作方面,梁丽霞(中洲中学)作了“如何增加课堂趣味性,吸引学生学习兴趣”的主题发言;陈宝君(中洲中学)作了“备课小收获”的主题发言;胡国芳连麦中学)作了“如何开展生物第二课堂”的主题发言;陈财连连麦中学)作了“如何上好公开课”的主题发言。班主任工作方面,杨爱丽(中洲中学)作了“畅谈班主任工作”的主题发言;林秋妹(连麦中学)作了“浅谈如何对问题学生进行教育”的主题发言。
会议对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和教师职能的其他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总结了前段实习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同时收集了多个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出应对的方法或措施,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同学们认为,这样的活动不但有意义,也取得了不少的收获。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