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专家团队赴黄圃镇开展教育教学帮扶工作
2019-03-04 18:05  

 

31日下午,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张占亮书记带领特聘名师、教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到中山市黄圃镇开展教育调研,进行教研帮扶。

本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和学校的大力支持,由黄圃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主任、教研专干,以及黄圃镇中学、马新中学的全体行政班子组成的教育团队,同我校专家团就黄圃镇的教育现状及问题展开研讨。研讨会议上,马新中学雷金凯校长向我校专家团介绍了马新中学的办学情况,讲解了近几年的学校的一系列的改革新措施所取得成绩,雷校长重点指出了教育改革面临的严峻问题,如生源薄弱、优秀师资流失、原有师资老化、教师进入职业倦怠期,并邀请专家们给予解答与帮助。随后黄圃镇中学何彩霞校长通过对教学质量的数据分析,从德育活动的有效性、课程的开发、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教师的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向专家们寻求好的解决办法。

面对两所学校存在的教育改革问题,肇庆学院专家团给予了一一解答,提议优先提升已有教师队伍的水平,成立教师发展共同体,并建议聘请学科教育专家为教师提供专业发展方向。其次,在保证学生学业成绩进步的同时,也要抓好学生的身体素质问题。学校营造教科研的氛围,鼓励教师投身教科研。最后,各校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发展本校文化,建立本校的文化特色、办学特色。

 

https://oss.weixiao100.com.cn/wgw/editor/2019/34/1551667409957_83.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500

 

此次活动,肇庆学院的专家团队针对两所学校面临的具体教育问题给予了专业技术上的指导,针对制约教师和学校发展的问题,专家和黄圃镇的老师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探讨,并为黄圃镇的教育发展做出了进一步设想。

https://oss.weixiao100.com.cn/wgw/editor/2019/34/1551667410237_74.jpg?x-oss-process=image/resize,w_500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