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肇庆学院实习巡查小组赴高新区各实习学校考察实习生实习情况
2019-04-12 18:05  

为更好地了解实习生在实习学校的实习情况,2019411,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张晓峰副教授、薄艳玲副教授、美术学院王荆老师以及端州区教育局美术教研员邓粤军老师与高新区教育局周群辉副书记、彭常发股长一同前往肇庆市高新区各实习基地学校进行交流考察,并以召开“实习生常规巡查工作座谈会”的形式了解了实习生工作以及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26153732

会上,各学校领导也对实习生的工作态度与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位实习生各自阐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和班级管理方面的收获与问题,实习巡查老师们针对实习生的提问,给予了相关可行的建议,并对实习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强调实习生角色认知问题:实习生要适应由“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

二、做好教学工作,多向一线教师请教、学习;

三、准备调查报告,观察思考,可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和学生思想工作等方面开展个人调研活动;

四、重视安全问题,实习生要注意自身安全保护,集体出行,不要单独行动。

另外,教师教育学院张晓峰副教授更是殷切告诫实习生在优越的环境中,万不可放松自己,要时刻牢记刻苦钻研的精神,要爱惜当下珍贵的学习时间,合理计划,做一个勤做事、乐奉献的人。同时,薄艳玲副教授说:"实习生应该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多把想法落到实处,多备课,备好课,上好课,要经常反思自我,才能不断进步。"

会议最后,肇庆学院实习巡查组表示与各实习学校还可在学科教学等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教育建设工作。本次实习巡查不仅为肇庆学院实习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更推进了肇庆学院与高新区各实习学校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