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肇庆学院专家组赴大岗中学开展“小组合作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2019-03-23 18:03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构建,提高学生合作能力和课堂教学的实效性,肇庆学院专家组成员赴怀集县大岗中学进行实地教育调研与帮扶工作。

322日上午,怀集县大岗中学举行了小组合作学习研讨交流活动。与会的有肇庆学院张晓峰、薄艳玲、黎斯禹、曾鸣等四位专家,怀集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谭子勇,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莫世景,教育科研中心副主任莫美雄,大岗中学领导班子及教师30余人。

https://ss2.meipian.me/user/57075662/c860ef3f16d0000161ba1e31fde04dd0.jpg-mobile

交流会上,大岗中学教导处副主任孔祥国从小组成员的组建、管理细则、评价模式、小组合作学习重点解决的问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肇庆学院专家组成员从小组的组成到使用过程的一系列问题以及改进措施方面进行了交流。怀集县教育局副局长谭子勇提到要坚持运用小组合作学习模式来促进学生的发展,学生各项能力形成需要一个训练的过程,需要反复指导、评价。怀集县教育科研中心副主任莫美雄强调小组合作教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了前期的充分准备,后期才会加速发展。最后,李石岳校长做总结讲话,对下阶段小组合作学习模式的推进工作进行部署,希望教师要群策群力,大胆改革,提倡教师不仅要在课堂上灵活运用小组模式,更要把小组模式融入班级管理中。

会后,参会老师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指导让老师们对小组合作有了更新的认识,对小组合作的建构、框架及注意事项有了较深的理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https://ss2.meipian.me/user/57075662/c860ef04899000011a774125fb101f52.jpg-mobile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