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2018年春季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工作结束
2018-01-20 10:18  

1月17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我校2018年春季顶岗实习岗前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包括教师基本素养、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班级的管理策略、教育信息与多媒体技术、急救与心肺复苏、微格实训等理论与实操课程。这些培训课程有利于提高顶岗实习生各方面的技能,为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珠三角地区的名校长、名教师进行授课,有427名顶岗实习师范生参加了培训,培训工作计划于1月22日结束。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肖起清教授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

黄思敏老师的急救与心肺复苏课。如何处理在教学中发生的意外事故,从出血的急救、休克、中暑、溺水、心肺复苏等急救的方法进行讲解。

广州市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首批“广州市中小学名班主任”的广州市黄埔区荔园小学的张媚老师带来了《班级的管理策略》的讲座,通过班级工作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要求。

广东省政府督学,中山市古镇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邓秋元主任带来了《教师的基本素养》的讲座,并对同学们关注的教师招聘与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解答。

广东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全国课改实验优秀教师,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教育局教研室刘湘老师带来了《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的讲座。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