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2018年秋季顶岗支教实习岗前培训工作结束
2018-07-16 10:00  

7月14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我校2018年秋季顶岗支教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包括教师基本素养、有效的课堂教学行为、班级的管理策略、教育信息与多媒体技术、急救与心肺复苏、微格实训等理论与实操课程。这些培训课程有效提高了顶岗支教实习生各方面的技能,为今后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珠三角地区的名校长、名教师进行授课,有580名顶岗支教实习师范生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获益良多。

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肖起清教授带来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一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

黄思敏老师的急救与心肺复苏课,教会实习生如何处理教学中发生的意外事故,对出血的急救、休克、中暑、溺水、心肺复苏等问题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实操。

荣获第四届全国说课大赛一等奖,中山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卢发老师带来了《班级的管理策略》的讲座,通过班级工作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要求。

广东省政府督学,中山市古镇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邓秋元主任带来了《教师的基本素养》的讲座,并对同学们关注的教师招聘与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解答。

广东省横栏镇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的王春明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中小学课堂教学操作规范》的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