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2019年春季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工作结束
2019-01-23 11:10  

 

121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我校2019春季顶岗实习岗前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内容除了有中小学课堂教学、班级管理与班组活动、教师与学校、急救与心肺复苏等系列理论知识讲座外,还包括微格实训、中小学课堂教学操作规范、教育信息与多媒体技术等方面的实践培训。这些培训邀请了校内外专家和一线名校长为顶岗实习生开展教学指导,有利于提高实习生各方面的技能,为实习生们顺利完成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岗前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珠三角地区的名校长进行授课,约有427名顶岗实习师范生参加了培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获益良多。

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肖起清教授带来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一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

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张晓峰老师和薄艳玲老师分别对《顶岗实习(任务)》和《顶岗实习(管理)》展开一系列的讲解。

我校黄思敏老师的急救与心肺复苏课,教会实习生如何处理教学中发生的意外事故,对出血的急救、休克、中暑、溺水、心肺复苏等问题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和实操。

来自珠海市九洲中学的正高级教师,姜楠校长。先后获得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珠海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珠海市名教师、珠海市首届青年骨干教师、珠海市先进教师等称号。她的教学风格灵动、睿智、高效。多年来有《运用“学习报告表”优化初中语文阅读教学评价的研究》等5项省市级重点课题立项,结题。此次莅临我校给实习生们带来了《中小学课堂教学操作规范》的讲座。

林婉燕广东省中山市第一中学英语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中山一中副校长。从教27年来,连续担任11年的班主任、6年的年级主任、5年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师资格证面试官,先后带过普通班、实验班、尖子班的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多次荣获中山市优秀教师、中山市优秀班主任、中山市优秀共产党员、中山市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承担省、市级课题,多篇论文荣获省、市级奖励并发表。此次莅临我校给实习生们带来了《班级管理与班组活动》的讲座。

刘武平,封开县莲都镇中学校长。先后被评为封开县优秀班主任, 封开县优秀教导主任, 封开县优秀辅导教师, 封开县优秀教师,肇庆市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工作先进个人,19992000连续2年获封开县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并多次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2013-2015学年荣获教学成绩优秀奖,2015年肇庆市第十二期中学校长提高培训班优秀学员,2016年被县教育局评为“教研教改积极分子”,2016年被聘任为封开县教育学会理事,2013-2017连续5年校长考核均获一等奖,2017年荣获肇庆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8年荣获肇庆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多次带领肇庆学院顶岗实习教师到敬老院及社区进行献爱心活动。

 

1 教师教育学院张晓峰老师为顶岗实习生们进行《顶岗实习工作(任务)》培训

2 教师教育学院张占亮书记巡查顶岗培训讲座

3 教师教育学院薄艳玲老师为顶岗实习生们进行《顶岗实习工作(管理)》培训

4 教师教育学院春季顶岗实习生岗前培训班主任曾鸣老师对珠海市九洲中学姜楠校长进行介绍

5 顶岗实习生在微格课室进行试讲

6 老师在微格课室辅导顶岗实习生

7 教师教育学院春季顶岗实习生岗前培训班主任曾鸣老师对中山市一中林婉燕校长进行介绍

中山市第一中学林婉燕副校长为顶岗实习生们开展《班级管理与班组活动》讲座

9 广东省怀集县莲都镇中学刘武平校长为顶岗实习生们开展《教师与学校》讲座

10  教师教育学院肖起清院长为顶岗实习生们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讲座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