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动态  
师范生赴顶岗支教 春季实习工作启动
2018-03-06 11:35  

3月5日,在教师教育学院的组织下,来自各二级学院的425名2015级的优秀师范生,奔赴怀集、封开、广宁、德庆、中山、佛冈等地区进行为期一学期的顶岗支教实习,我校2018年春季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启动。

为更好地保证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实习前的培训工作。其中,寒假前组织了为期7天的顶岗实习生的岗前培训,帮助同学们掌握有效的教学和学生管理技能。出发前,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带队指导教师工作培训和实习队长安全纪律教育会议,强调了师范生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带队指导老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多到实习基地听课评课,实地指导师范生的教学工作。要求实习队长加强安全纪律管理,严格他们按照实习学校的要求和规定完成实习工作。

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建立是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和地方基础教育,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服务农村基层教育的一个重大举措。我校目前有四个教师教育改革创新试验区,每年分批派出师范生到这些试验区进行顶岗支教。到本学期,我校已派出十二批顶岗支教学生。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