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技能训练
肇庆学院第十期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举行“三字一画”大赛
2024-01-20 16:58  

  为检验“三笔字”和简笔画训练成果,砚园十班1月19日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展“三字一画”大赛,砚园十班全体同学参与大赛,教师教育学院肖晓玛主任主持,黄燕芬老师组织,美术学院熊沛军老师和教师教育学院蔡锦伦老师评选。

  简笔字大赛要求同学们十五分钟内至少绘画一种动物、一种植物和一个人物。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绘画,笔端描绘的不仅仅是有形之画,更是无言之诗;硬笔字比赛内容是用楷书书写«沁园春·雪》,学员们以才华勾勒,用笔锋彰显风采,认真书写,笔画间尽显对文化的崇敬和对教师职业的敬畏;在毛笔字比赛中,同学们展纸挥毫,点墨运笔,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粉笔字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一种情感和态度,写好粉笔字,是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热爱的具体表现,也是传承文化、培育下一代的使命所在,粉笔字大赛中同学们在版面设计上各显神通,将书写能力和绘画功底巧妙结合,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特色的作品。

  师范生写好“三笔字”、画好简笔画,是课堂教学的基本要求,可以提高教学效率,能在将来的板书、作业批改和日常书写中发挥表率作用,成为学生认真书写的榜样。砚园十班的同学们表示,要继续磨砺绘画技能,练得一手好字,提升艺术修养,做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扎实基本功的教育人。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