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技能训练
第十期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完成14天寒假课程
2024-01-24 16:31  

  1月10日—1月23日,第十期未来卓越教师砚园班在教师发展中心开启了为期14天的寒假课程。课程包括中小学新课标解读及教学设计、班级管理、国标舞、毛笔字、微格教学训练等。本期课程共邀请到7位高校教师;8位市、区级教研员;4位省、市级中小学名教师、名班主任,9位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帮助砚园班学子增强对新课标的深入理解,跟紧教育教学前进步伐,为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和实践夯实基础。

  1月10日-1月13日,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孙林教同学们国际标准舞,同学们在课程中领会尊重人本、弘扬人性的舞蹈艺术魅力。1月11日-1月13日,肇庆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梁巧玲、李伟聪、邓粤军,分别从文科、理科和术科三个学科方向给学员们做了新课标解读及学科教学设计相关讲座,通过一系列课例让学员们理解新课标以及如何正确应用新课标。1月14日,肇庆市汇星小学副校长罗洁、汇星小学德育处副主任尹翠飞给同学们上了«懂得用心,让班级管理更加出彩》和«小学生心理危机早期识别和干预》两场讲座。

  1月15日-1月18日,美术学院教师熊沛军老师在前期硬笔字和粉笔字的基础上,给同学们上了毛笔字训练课程。1月15日-1月22日同学们进行了微格教学训练。来自高校、一线的教研员和老师跟学科组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这些老师包括:肇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郭可雷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石生副教授,肇庆市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荣蓉老师,端州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张穗宁、刘莉、卢旭、连剑宇老师,肇庆市颂德学校麦少雄老师,广东省梁星梅名教师工作室团队。他们从实践教学的视角对同学们的试讲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的教学理念得到了极大的启发,教学能力也显著提高。

  此外,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分别在1月19、22和23日进行了砚园十班三字一画大赛、文艺汇演和阶段性学习成果汇报。美术学院熊沛军教授和教师教育学院蔡锦伦副教授作为三字一画大赛评委,教师教育学院杨琰院长、肖晓玛副主任、薄艳玲和黄燕芬老师指导并观看了文艺汇演。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期14天的寒假课程圆满结束,砚园十班的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增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深刻理解和领会新课程标准的重要作用,为早日成为卓越教师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