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技能训练
肇庆学院新进教师说课比赛
2018-11-10 18:45  

    为了促进我校青年教师队伍的进一步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的目的,我校于1110日在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107开展了2016-2017年新进教师的说课大赛。

参加本次说课比赛的老师都精心准备了说课稿和演示文稿。说课过程中参赛教师表达自然流畅,内容完整规范,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评委专家对照评分体系对参赛教师作出量化评分,比赛成绩当场宣布,最后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评委吴教授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同时也指出了新教师说课存在的问题——就是教学目标要具体,教学过程时间要量化,教学方法要明确。评委郝教授同意吴教授的观点,另外她补充到新教师在做教学预案的时候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创新,还要重视课程的前期准备,要有一个预设,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要知道如何去应对,这是需要大家思考和改进的。

赛后,一些参赛选手说出了自己的感想。谢秀丽老师说通过本次比赛,使她更加理清了讲课的思路和过程,并且本次活动是各个学科彼此交流的机会,她了解了各个专业不同的讲课风格和思路。吴烨舟老师说通过本次说课大赛,加强了各学科老师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关文碧老师说她是第一次参加说课大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说课和讲课之间的区别,整理了整个讲课的思路,收获颇多。王捷宇老师说本次活动使他对自己的教学有一个很好的回顾,也可以借鉴其他学院不同学科老师的教学想法和思路,对自己很有帮助。

 

附:拟获奖名单

一等奖

谢秀丽、赵闫华

二等奖

王梦花、赵明元、姜学霞

三等奖

关文碧、李望、王捷宇、杨懿媛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