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技能训练
我校举行2018年师范生微课大赛
2018-11-29 23:44  

为提高师范生信息化水平,推进新媒体、新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1128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18年师范生微课教学比赛作品评比活动。

经过各学院的前期选拔,此次微课比赛作品评比活动共收到来自多个学院的23份参赛作品,文学院的张世晶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的焦少珍副教授等5人受邀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参赛的23节微课作品精彩纷呈,参赛者结合专业和学科特点,针对课程中某一知识点或技能点认真设计,精心录制,作品通俗易懂、短小精悍。此次参赛作品质量整体较高,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最终,结合教学设计和微课视频两方面综合评比,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黄小豪同学的微课作品“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以及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炜羚同学的微课作品“At the Zoo”从选题到课程设计、从教学理念的渗透到教学基本功展示、从视频呈现设计到视频模态动画的选择、从教案编写到课后作业的处理等多个环节都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从众多优秀微课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评委在点评环节中表示,一堂好的课程不仅是知识的传承和能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思想的体现和价值的塑造。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IMG_20181128_142800

1543419529855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