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教师技能训练
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
2023-04-15 09:14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学素养、扎实基本功、营造浓郁的学风,415日下午,第九期砚园班在教师发展中心粉笔长廊举办粉笔字大赛。班主任吴黎老师和教师教育学院蔡锦伦老师出席。

   本次比赛特邀请粉笔字书写技能课的任课教师蔡锦伦担任评委。蔡老师提到,粉笔字就是师范生的敲门砖,是每一位师范生都需具备的基本技能,写好粉笔字,主要在一个“练”字上,希望同学们将练字常态化。比赛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一笔一画,字迹清晰,整洁美观,能将粉笔特性与书法风格特征完美结合,蔡老师认真地观看同学们的书写情况,并作点评。

   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粉笔字书写技能课阶段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验,也为砚园班学子搭建了书法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大力促进了同学们从师技能的提升,为今后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