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怀集县诗洞镇初级中学班主任管理工作总结
2017-02-23 09:08  

班主任管理工作总结

工程学院岳梅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怀集县诗洞镇初级中学

不知不觉中,做副主任已经有一个学期了,在这其中有焦虑过、喜悦过、不知所措过…..但是总的来说我还是收获的。

接手八(4)班副班主任的时候,我是兴奋的。我所带的物理课的班级是八年级一到四班,通过近半个月的教学,我也感觉到八(4)班的孩子是比较听话且课堂的纪律也是相对比较好的集体。说实话,在这近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我对班级的付出还是挺多的,通过大量了解班级学生的性格特点选出最佳的班干群体;每次班会课的精心准备;无论刮风下雨,早读课都会准时来到班级一直到早读课下课……通过这一个学期的经历以及与指导班主任的交流,我发现要想做好一位班主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作为资历尚浅的我来说真的很难猜透学生内心真实的想法。有些学生表面看上去很乖巧听话,可是背后做出一些让我匪夷所思的事情让我都觉得很惊讶,而我现在所做最多的事情就是找他们聊天,多给他们灌一点“鸡汤”,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做好一位班主任不能怕吃苦,自己都不想做的事情何况是学生,平时在管理学生的时候要从学生的角度看问题,了解学生内心的真实想法,共同找到最佳解决问题的方案。

特此,感谢指导班主任阮老师的悉心指导,实习学校给予的实习机会,让我得到迅速成长。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