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怀集县岗坪镇东中学教育实习总结(下篇)
2017-02-23 08:44  

实习总结(下篇)

政法学院 李容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怀集县岗坪镇东中学

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来到实习学校,我不仅是要担任政治教学工作,还有实习班主任的安排。来到实习学校,我担任八3班的政治教学工作,同时也担任了他们班的实习班主任。和学生相处是一门智慧,他们既是一个班集体,同时也是一个个不同的学生,他们班的学生特别活泼,一开始面对他们我有点毫无头绪,后来经过班主任指导老师的指点,在面对学生的时候,根据学生的脾气性格,对待他们就要有不同的办法。同时在处理突发事件时,更是要保持冷静,既要做出处理,也要顾虑学生的面子,即使他做错了。再有就是平时的小事,查卫生、看做操、自习纪律等,平时零碎的小事比较多,要有足够的耐心!同时在实习阶段,我在班内开过一次主题班会,意在使学生能够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

在教育调查方面,我来到实习学校,完成了“关于中学生厌学情绪的调查报告”,意在调查学生的厌学情绪,我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开展访谈等形式来搜集资料,通过这次调查,让我对学校内的部分学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顶岗即将结束,回顾顶岗生活,我确实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大学的学习是知识的积累,顶岗实习则是让我们把知识变成经验。通过顶岗实习,我的教师职业技能得到了锻炼,面向社会,知识学历很重要,但是经验却显得尤为可贵,通过四个月的实际演练,我积累了教学经验,有所成长,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做了铺垫!

这是我这四个月来感悟最深的两点,教育及教学两方面。作为一名教师,首先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才能称得上为教师,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自我督促,不断学习,不断反思,争取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