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封开县莲都中学教育实习总结
2017-02-27 16:12  

教育实习总结

文学院 陈楚璇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封开县莲都中学

时光荏苒,经历了一学期的实习生活,让我初尝了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更让我体会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以下是我这学期的教学工作总结。

听课:刚开始我积极地去听科组的老师上课,通过听课来学习如何上好一堂课,在听完课后,及时进行分析总结,从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探寻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

上课:听课只是一个铺垫,是一个向他人学习的过程,关键还是如何把从别人身上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既然要上课首先当然是要自己构思教学设计,制作多媒体的课件,在教学设计方面每均能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属于自己教学风格的教学设计。另外,我主动从多方面收集合适的材料制作多媒体课件,能做到每节课都使用课件教学,这也很好地响应了国家推进现代化教育方针。

课后,在上完课后及时询问学生是否听明白,哪里还有不懂并及时做好讲解,其次,上课后及时虚心的向来听课的老师询问自己在上课中存在的不足,老师他们也从讲课的声音语速,讲课方法,教学思路,课堂纪律等各方面进行教诲,同时及时根据他们的教诲做好相互改正。

通过备课、上课、评课、改作业和试卷,再上课。我学到了很多,在教学工作中,关键在于认真与爱心,有了认真的教学态度,才能严谨仔细的准备教学内容,有了对课程的兴趣和对学生的爱心,才能根据自己的特长寻求最为合适的教学切入点。

在这几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终于体会到要做好一名教师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也明白了要做好一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责任性和重要性。这是我登上教师舞台到达第一次。

通过这次实习,我受益匪浅,也学会了很多东西,这个实习不仅是我人生中的一段珍贵回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做得更好!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