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怀集县诗洞镇初级中学教学工作总结
2017-02-23 09:07  

教学工作总结

工程学院 岳梅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怀集县诗洞镇初级中学

时光荏苒,转眼间顶岗实习工作接近了尾声。在这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我的教学技能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教学成果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肯定,来到这里觉得自己一直在收获。

依稀记得第一次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情景,虽然当时在课前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突然面对着60几双求知若渴的眼睛真的会有点心跳加速而不知所措。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学任务的增多,自己的教态也在潜移默化地自然起来,到现在已经是轻车熟路了。在前两个月的教学中一直觉得自己的教学还是不错的,可是,自从学校的期中考之后我变得紧张起来。原因是通过期中考的成绩,我发现老师教和学生学是两回事,老师可以把知识点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生,但是学生能不能接受真的是件值得思考的问题。针对这次期中考我让学生每人都写一份对我的教学建议,通过学生的反映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去改正,从而让自己的教学工作更加完善。在这四个月的物理教学经历中,我懂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要有一颗博爱的心,不能放弃每一个在成长中的孩子,也许现在他们的学习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在其他方面也许有过人之处需要我们老师去发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多给学生一些鼓励,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与积极性。

我相信只要用心付出,一定会收获成功的果实。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