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广宁赤坑中心小学实习生活感悟
2017-02-27 16:56  


实习生活感悟

文学院学院 李翠玉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广宁赤坑中心小学

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很快就要画上句号了。现在的我回想过去的日子,感觉时间是那么的短暂,转眼间就要与学生告别了。实习这段时间里,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日子过得也非常充实。在自己努力实践和老师转到带领下,我觉得在此次实习中让我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首先是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有明显地提高。我负责三(2)班的语文教学。刚开始,我非常担心自己能否担此重任,在队友和指导老师的鼓励下,我尝试着接受这样的挑战。每次备课,我都仔细研读教材,查阅很多资料,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设置各个环节,力求让学生听得明白和学得轻松快乐。我经常向指导老师请教:应该如何恰当的处理教材,讲到何种的深度等方面的问题。此外,我一有空堂时间,我就去听其他老师的课程。在这些经验丰富的老师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关于课堂教学和处理教材的技巧。通过自己听课和老师的指导,我的教学能力有所进步。每次上完课,我都会与学生做简单的交流,听一听学生对我的教学想法和看法。

其次是在从班主任工作中,我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我与学生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热心真诚、平等的对待每一哥、个。在班级管理方面,我用心关注班级各个方面的建设,小到眼保健操的监督,大到运动会、阳光体体操,以及班会课的等重要班级事务,我都认真地按照计划的组织学生开展活动。我对每项工作都力求做到尽心尽责,一丝不苟的完成,以保证班级创建良好的班风。

在实习过程中,由于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学校老师们的热情帮助和学生们的热切配合,我非常圆满的完成了的实习工作。这次实习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种化茧成蝶般的蜕变,我从一个懵懵懂懂.谨慎执行指导老师给出任务的实习生渐渐变成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自主决策准教师。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