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实习总结  
感谢有你:广宁县赤坑镇中心小学实习感悟
2017-02-27 16:58  


感谢有你

音乐学院赵亚丹

(顶岗支教实习学校:广宁县赤坑镇中心小学

又到了两周一次的汇报总结时间,此时此刻对着电脑,脑袋里倒放着实习以来经历的点点滴滴,文字输入又删除,反反复复......刚来到第一天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仿佛如昨天,时间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当你渐渐地喜欢某个地方,喜欢上那里的人,却又要离开。有太多的不舍,舍不得那些可爱的孩子。他们在我难过的时候给我糖果安慰我,每次他们看到我开心的样子,心里都暖暖的,被他们的淳朴善良所感动。舍不得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工作上他们是我们的老师,经常会主动问我们在教学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给我们传授他们的教学管理经验,跟我们谈心。生活上他们是我们的家人,经常给我们送自家种的菜,一到过节就请我们到家里吃饭。在这里从没有感受到自己只是个实习老师,我们已经完全融入到这个大家庭里了。

很庆幸我的实习是在一个很和谐的环境中进行。每天上学放学,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小学时期,虽然说现在是实习,但是我已经把这当成我的工作了。生活是有许多拐角的,拐角处总会出现让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许我们在拐角处会碰到绊脚石,有可能我们在拐角处会被一时的黑暗所遮掩,但是有了这些天真善良的学生的问候,每次走到拐角处便会多了一份期待,一份渴望,一份真挚的幸福。幸福是相互的,幸福是彼此尊重与付出,我们真诚的付出便会得到真诚的问候。





关闭窗口

©2019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 · 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育技术大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