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党建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促进”
2019-10-12 11:17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始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将教学、查摆、整改相结合,持续加强对党中央精神以及学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再学习、再落实,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促进”。

学院在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发现,我校教育实习工作存在专业指导教师不到位、实习管理工作责任少担当、实习计划落空以及实习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这严重影响和制约了教育实习工作的开展成效,同时不利于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进行。鉴于此,学院领导践行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就加强和改进教育实习工作出台整改举措,对实习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安排。教师教育学院一方面向学校反映由学校督促各二级学院按规定安排指导教师;另一方面从自身力量挖潜尽力弥补二级学院指导教师的空缺。本学期,在师资力量紧缺的窘境下,除因日常管理工作及个人或家庭原因无法离岗的人员外,其余人员(包括可以部分承担驻地任务的管理人员)全部担任驻地指导教师。目前已经有9位老师驻地。蔡锦伦老师是一位五十多岁的老教师,已经多年在怀集实验区驻地,有着丰富的驻地指导教师经验,按规定可以不再驻地,当他感到学校教育实习工作尤其是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急需驻地教师时,就欣然接受前往中山片区驻地;教务员战春梅老师、物管兼资料员王君丹老师也主动要求担任驻地教师,表示在完成校内教学管理任务前提下努力当好一名驻地指导教师。

学院要求9名驻地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以“初心”为信仰,“使命”为担当,立足岗位做表率,站在时代对教师使命和责任新要求的高度,严格按照师范专业认证要求落实教育实习各项管理制度,以仁爱之心、高尚师德和模范行为切实开展教育实习指导工作。用更加务实的履职尽责检验忠诚担当,以更加优异的工作实效践行初心使命,把我校教育实习工作做细、做实、做强。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