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教育资讯 
党建动态
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2019-10-10 18:16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教师教育学院不断深入推进。根据学校和学院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0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聚焦“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两专题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沈钦萍、组员黄水霞以及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工作谈体会、谈认识。

理论学习一结束,教师教育领导班子即按照学校主题教育要求,针对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交流部署,切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张占亮书记针对学校教育实习学科专业指导教师不到位、教育实习管理混乱、教育实习基地学校结构不理想等教育实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考验进行了全面详细地阐述,希望学校及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指导力度和师资投入,保障教育实习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张书记指出要加强与实习基地学校的共商共建,近期将邀请学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实习学校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圆桌洽谈,本着资源共享、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彼此间交流合作,有目标、有针对地推进教育实习专业化、卓越化。

肖起清院长针对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与师范认证要求对标、教师教育功能室利用、教育实习方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二级学院能结合专业特色,主动、积极、充分利用教师发展中心功能室和微格教室,加强技能的训练,提升专业素养。各基地指导专家、负责人及教师共同努力,为教育实习取得良好稳健发展成效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