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肇庆学院2018年师范生形象大赛通知
2018-10-09 11:35  

一、比赛目的:

此次活动本着“提升专业技能,加强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腾飞中华教育梦”的宗旨,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一个全面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引导师范生注重自身文化修养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锻炼,塑造个性丰富、性情通达、行为文明、气质高雅、全面发展的师范生新形象。

通过以赛促练,带动和促进师范生师范技能训练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师范生技能培养工作,加强师范生对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的重视和认知,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地进行师范生基本技能训练,提高其从师任教的基本素质,从而为社会输送一批优秀的教师人才。

二、比赛对象:

大二的师范类各专业学生

三、比赛内容:

“教礼风,师仪表”之教师礼仪展示

具体流程:通过选手的自我介绍和对教师礼仪的理解让参赛选手通过口头语言和肢体语言展现出教师礼仪。例如教师应有的仪态:站姿、走姿、坐姿、形体、服饰、风度等方面的示范。共四分钟,每位选手有1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对教师礼仪的理解与展示。

四、比赛方式:

1.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办。

2.各二级学院组织2017级师范生进行预赛,在预赛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17级师范生总人数的1%参加学校决赛。

3.各二级学院于20181114前将参加学校决赛名单报送到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电话:2716511),电子稿发到395240080@qq.com。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表格请在教师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4.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比赛评分标准(见附件2)

六、奖项设置:

比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人数占参赛总人数比例: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0%。教师教育学院将对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

附件:

1.肇庆学院2018年师范生形象大赛报名表

2.师范生形象大赛评分标准

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8日

附件【附件2:师范生形象大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肇庆学院2018年师范生形象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