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师技能训练  教育实习  教师培训  教育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师范生2018-2019年度教学设计、模拟上课及板书大赛的通知
2019-03-06 08:50  

各教学单位:

为了检验我校师范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并展示教育实习的成果,现决定举行肇庆学院2018-2019年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选手的选拔:

根据毕业班(2015级本科、2016级专科)师范生教育实习的综合测评,每个学院本专科师范生在学院初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比赛(15级本科、16级专科师范生总人数的1%),过期未报作弃权论。

二、竞赛形式、内容及评分标准:

(1)教学设计(教案)要求包括:主题、教学内容分析、学习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设计(须有提问环节)和教学评价等。

(2)模拟教学和板书:时间为12分钟。模拟授课时,请自行安排学生作为模拟学生配合授课。参赛选手可以与之进行教学互动。模拟授课结束前1分钟、以及结束时分别有工作人员举牌进行提示,超时扣分。教学过程须有提问环节,合理利用教学媒体;结合教学内容板书。

(3)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三、报名、抽签和竞赛的时间和地点:

1、报名时间:2018年3月20日前,各学院将参赛学生名单电子版(附件2,电子表格请在教师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发送到395240080@qq.com,纸质版报送到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电话:2716511。过期未报作弃权论。

2、抽签时间:3月25日(星期一)16:00,地点:教师教育学院304室,由各参赛选手本人持教案(一式6份)来抽签决定竞赛出场顺序,缺席者可委托代抽签。

3、竞赛时间:3月27日星期三下午14:30开始,规定每位选手12分钟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评委、工作人员及其他:

1、各参赛学院选派1名教学法老师当评委,请将姓名及电话号码附于学生报名表下方于3月20日前报送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

2、竞赛工作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并由专业人员负责录像。

3、公平起见,竞赛时间不到场的选手按弃权论。

五、评奖办法:

比赛分文科综合组、理科综合组、艺体综合组三个赛场,依照竞赛成绩,分别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教案设计、模拟授课、板书设计单项奖各一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2O19年3月5日

附件【附件1: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学技能竞赛报名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