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18级本科、19级专科师范生硬笔书写大赛的通知
2020-10-28 08:46  



各二级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规范汉字书写、开展书法教育的要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我校师范特色,提升师范生从教技能水平,助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依据《肇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管理办法》要求,现决定举办师范生硬笔书写大赛。

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规范汉字书写,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比赛内容

钢笔字、粉笔字书写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钢笔字:122日下午2:30-2:45,第二教学楼103104

粉笔字:122日下午3:00-4:00,教师发展中心板书长廊

四、比赛要求

1. 钢笔字:统一用黑色钢笔或者中性笔书写,内容在比赛时给定,现场书写。

具体要求如下:

1)学校统一分发纸张,规格大小一致。

2)字体为楷书(正楷或行楷)。

3)书写时间为15分钟。

2. 粉笔字:抽签决定书写内容,现场书写,并拍照留底打分。具体要求如下:

1)按照给定内容在相应的黑板上横行书写,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用规范简体汉字书写。

2)字体为楷书(正楷或行楷)。

3)书写时间为10分钟。

五、组织方式

1.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办。

2.各二级学院组织18级本科、19级专科师范生进行硬笔书写预赛,在预赛基础上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预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进行。

3.各二级学院按本院师范生(限于18级本科、19级专科)总数的10%选派选手,参加学校硬笔书写决赛。各二级学院于20201125前将参加学校决赛名单(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到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电话:13727211032),电子版发送到395240080@qq.com。报名时分别填写《硬笔书写比赛报名表》(见附件,电子表格请在教师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占参赛总人数比例: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0%


附件:肇庆学院2020年硬笔书写比赛报名表



                                            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201027




附件【附件:2020年硬笔书写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