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17级本科、18级专科师范生硬笔书写比赛的通知
2019-09-30 16:02  

为突出我校师范特色,提高我校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激发学生自主学习、探索学习的积极性,增强我校师范生汉字书写的规范意识和审美品位,加强规范汉字的书写习惯和书写水平,具备熟练的书写技能,以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我校将继续举办师范生硬笔书写比赛。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练一练,比一比”

二、比赛内容

钢笔字、粉笔字书写

三、组织方式

1.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办。

2.各二级学院组织17级本科、18级专科师范生进行硬笔书写预赛,在预赛基础上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预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进行。

3.各二级学院按本院师范生(限于17级本科、18级专科)总数的10%选派选手,参加学校硬笔书写决赛。各二级学院于20191023前将参加学校决赛名单报到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电话:2716511),电子稿发送到395240080@qq.com。报名时分别填写《硬笔书写比赛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表格请在教师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

4. 硬笔书写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四、比赛要求

1.钢笔字:统一用黑色钢笔或者中性笔书写,内容在比赛时给定,现场书写。

具体要求如下:

(1)学校统一分发纸张,规格大小一致。

(2)字体为楷书(正楷或行楷)。

(3)书写时间为15分钟。

2. 粉笔字: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和书写内容,现场书写,并拍照留底打分。具体要求如下:

(1)按照给定内容和比赛顺序在相应的黑板上横行书写,从上到下,从左到右,用规范简体汉字书写。

(2)字体为楷书(正楷或行楷)。

(3)书写时间为10分钟。

五、比赛评分标准

见附件2

六、奖励办法

比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人数占参赛总人数比例:一等奖占10%;二等奖占15%;三等奖占20%

教师教育学院将对获奖的学生颁发证书,并采集作品留档。

附件:

1. 肇庆学院2019年硬笔书写比赛报名表

2. 硬笔字评分标准

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2019年9月30日

附件【附件1:2019年硬笔字书写比赛报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