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肇庆学院2019年师范生微课大赛的通知
2019-09-30 15:51  

 

为突出学校“师范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促进我校师范生将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育教学综合实践能力,经研究,我校将举办肇庆学院2019年师范生微课大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范围

1、参赛对象:17级本科、18级专科师范生

2、微课内容范围:本届微课参评内容为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的所有学科。

二、组织方式及报送要求

1、本次比赛由教师教育学院统一组织安排,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办。

2、各二级学院组织17级本科、18级专科师范生进行预赛,在预赛基础上推荐优秀选手(17级本科、18级专科师范生总人数的1%参加学校决赛。预赛由各二级学院组织进行。

3、各二级学院于20191023前,将参赛学生名单电子版(附件1电子表格请在教师教育学院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发送到395240080 @qq.com纸质版报名表和参赛微课作品(光盘)送到教师教育学院304室朱华琴老师处,电话:2716511/13727211032。过期未报作弃权论。

三、微课制作要求

1、选题要简明,内容须科学正确、结构完整、逻辑清晰,用规范的技术和语言,要达成目标教学且形式新颖、精彩有趣;

2、微课视频片头含有标题、作者、学院等主要信息;主要教学内容和环节有字幕提示或说明;不需要全程录制作者本人的头像;

3、微课视频格式为:MP4AVI等,微课时间严格控制在58分钟之间;4视频与微课教学设计稿刻录在一张光盘中提交(视频在前,教学设计在后),光盘表面注明参赛学生姓名和学院

5、参赛作品及材料须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组委会将根据上报的微课作品,组织学科教学论专家对参赛作品分别进行公正、公平评价,并评出一等奖10(占参赛总数的比例),二等奖15,三等奖20

附件:

1.肇庆学院2019年微课大赛报名表

2.微课大赛评分标准

 

肇庆学院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2019930       

附件【附件2:微课大赛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肇庆学院2019年微课大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