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肇庆学院专家组赴泰来学校开展“校园文化特色内涵发展”研讨交流活动
2019-04-05 18:11  

44日上午,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组建赵则海教授、徐呈祥教授、薄艳玲副教授、陈华副教授四位专家在怀集县教科研中心莫美雄副主任的陪同下赴中洲镇泰来学校开展“校园文化特色内涵发展”研讨交流活动,对泰来学校文化建设开展帮扶。

专家组首先参观了泰来学校的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快乐生态园”,随后组织召开了研讨交流会。会议上,首先由泰来学校校长杨少青对学校实行的“三生教育”(生活、生态、生命)理念进行了阐述,并摆出学校当前在实行“三生教育”的过程中所存在的困难和疑惑,随后专家组对学校进行了“把脉问诊”。专家组认为泰来学校实行的“三生教育”理念非常符合我国当前的教育方针,符合时代发展的趋势,也符合农村学校的教育教学特点,体现出乡村基础教育的特色教育,充分肯定和支持泰来学校实行“三生教育”的办学理念。专家组在特色理念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等方面还给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法,建议学校把“三生”这个特色教育结合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的发展战略,打造成一所有地方特色的农村特色学校。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