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教师教育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思政  教育实习  教育资讯  教师技能训练  教师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2019-03-28 09:59  

 

为深刻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意见,构建以师范生为核心的各项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丰富创新教育的实践形式,我校于327日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13个二级学院在2015级本科、2016级专科毕业生初赛基础上,共推出28名优秀实习生参加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由各学院派出一位评委老师组成评委团现场打分。

大赛分文科、理科、术科三个赛场,主要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板书设计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时间为十二分钟。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利用多媒体课件和自制教具对自己所选的课题进行模拟教学展示,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的黄绮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彭红梅、音乐学院的黄玲以优异成绩从28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比赛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即将进入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此次大赛是对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的一次汇报和检验,也是师范生正式走上讲台前的一次集中演练,对打磨和提升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553736590431

mmexport1553736612836

 

 

关闭窗口

©2024 肇庆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大道肇庆学院教师教育楼 电话:0758-2571513 邮编:526061